海寧.催生海洋公民基金會

李怡蒨/地球公民基金會研究員
2011 年 11 月 01 日

您在這裡

雙澤與好友靜凡都是抗癌鬥士,選擇回到家鄉澎湖用大自然的力量療癒。這段經歷成為他們的動力,想努力保存自然和人文的無價之寶,傳承給下一代。雙澤為他的大女兒取名海寧,意為寧靜的海。

聽到雙澤在海邊溫柔地對小女孩說:「我們可以用瓶子裝沙沙,但玩完要放回去喔!」是啊,沒有人工設施的阻隔,小孩子、大孩子也才能在一片純淨的沙灘上觀察鳥的足跡、寄居蟹的爬痕,玩到不想回家。

海寧在回程的路上自然而然地開口對大海說「掰掰」,看在我這個都市小孩的眼裡,真的好羨慕。雙澤、靜凡與幾位志同道合的夥伴正在凝聚澎湖公民的力量、培植海洋公民基金會。雖然還在籌備階段,然而幾個長期計畫如「綠色旅遊,藍色島嶼」和「公民監督倡議活動」,已經有具體內容且在初步推動中。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