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耕耘,歡喜豐收 - 2015第一起民間提案啟動

您在這裡

吳如媚/2022花東願景 公民論壇執行秘書
2015 年 03 月 25 日

您在這裡

 

從2012年2月開始,地球公民因應「花東地區發展條例」十年400億基金的運用,與花東民間團體共同協力「2022花東願景 公民論壇」的建立與運作,成功地將花東民眾對於專業的各項議題,不僅能反映在地的需求,更能提出符合在地,具有長遠願景藍圖的花東想像。

2013年開始,花東論壇透過交流平台的角色,進行「民間提案」的整合工作。經過一整年的嘗試與努力,民間嘗試推動的第一個民間提案-「推動花東合作事業 強化地方產業」獲得認可,一路進行協商到通過,已在今年11月份,確認完成公開招標,這是花東民間參與計畫提案的第一步,也是花東落實公民社會的第一步。 

2014年,是台灣社會變動的一年,各式各樣的社會運動風起雲湧,花東論壇也在這樣的脈絡中積極參與,短短兩年間,所有論壇伙伴曾經貢獻的智慧與經驗的種子,有的已然茁壯,有的新芽破土,正是迎向豐饒大地的美好見證。地球公民「花東願景 公民論壇」階段性任務完成,但我們仍將花東發展條例與花東基金的運作,視為「守護花東」工作之一環,與其他花東議題同為持續關注與追蹤的個案,期待在更多人共同思索花東未來的過程中,打造一個更開放、多元的公民社會。

議題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