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日子,這些事

2012 年 11 月 01 日

您在這裡

【地球公民 生根花東】

花蓮辦公室在今年8月20日開幕了。過去幾年間,我們一直關心花東環境與發展,許多地方友團、夥伴在開幕當天帶來祝福,讓小小空間充滿希望與溫暖,花東辦許諾未來以守護環境為主軸、關心地方發展的角度切入,為花東發聲。(文/蔡中岳 圖/鍾哲仁)

 

【講座與活動】

齊柏林飛閱台灣空拍環境影像展,8月25日邀請本會蔡卉荀研究員演講,談「飲鴆止渴--台灣灌溉水的危機與轉機」

 

【認識台灣山林 從柴山開始】

9月15日,本會傅志男董事和李根政執行長帶著20多位來自嘉義、台南、高雄的「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南社社員,進行了一整天的柴山生態人文學習,結束前,大伙在柴山一棵無患子巨木前合影。

 

小民一家四口玩遍高雄,用照片寫日記,不管是爸媽之間的浪漫求婚,兒女之間的純真嬉戲,或是全家一同享受度假風情,都是幸福的回憶。然而,照片的背景總擺脫不了煙囪和工廠背景,他們只能發揮想像力,讓生活多點樂趣‧‧‧

高雄打造經濟奇蹟,市民卻無法擁有一個乾淨又安全的家,還得接受品質最差的空氣和土水環境,這樣的問題,需要大家共同關心,快追隨小民一家的腳步,仔細看看我們的環境。

感謝小王子烘焙坊對環境議題的支持,本展於8/28起,於小王子麵團客廳二樓展出。

8月21日 北辦李怡蒨主任出席「宏碁智慧園區開發計畫確認會議」,呼籲環評委員不要替環保署背黑鍋,應否決園區內擴廠或新建廠商的廢水排入霄裡溪。新竹縣居民北上,在環保署外抗議,主張「霄裡溪不能被汙染,廢水不能給人喝」。

 

今年夏天,天秤颱風狠襲蘭嶼,緊鄰海邊、突出於地面的台電核廢料貯存場能苟延殘喘多久,令人質疑!圖為今年暑假,地球公民專職與義工到蘭嶼旅遊時,在核廢場前擺出大大的「人」字,高呼「我是人,我反核」。(文/蔡卉荀)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