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五輕」,是現在進行式!記後勁反五輕22週年晚會

2012 年 11 月 01 日

您在這裡

 

                                                文 /王敏玲(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

「反五輕」,好像是個歷史名詞,不,其實是現在進行式!

 就在今年9月21日晚上,後勁社會福利基金會、本會及煉油廠生態公園促進會、後勁廟產管理委員會共同舉辦了反五輕22週年環保、愛鄉、敬老晚會,由本會李根政執行長主持。數百位鄉親聚集在高雄後勁鳳屏宮前廣場,專注地看著公視製播的反五輕相關報導,憶及當年。

22年了,他們沒有忘記當年反五輕的一切,十多位後勁地方耆老站在台上,虔誠地面對「老祖」(神農大帝)宣誓反五輕的決心,堅持要求政府履行2015年關廠的承諾。

今年大會特別邀請環保聯盟前任會長徐光蓉教授、王俊秀教授前來致詞與勉勵,還有22年前參與反五輕的青年學生邱花妹(現任教於中山大學)、丁勇言(現任潮州鎮公所秘書)、呂欣怡(現任教於交通大學)、劉思龍(現為律師),重返後勁發表感言,令台下動容。

在沈建全教授談及轉型生態公園的願景後,打狗亂歌團嚴詠能等人一連表演數首本土歌曲,帶動了活潑的氣氛,也注入年輕活力。

晚會進行到最後,黃石龍市議員再次感謝本會長期的支持,強調無論石化業者使出什麼手段,後勁人一定會團結、不受利誘,堅持高廠要關廠;顯少公開發言的後勁社會福利基金會羅金柱董事長也說,他有一個夢,希望有一天外界看到後勁人會稱讚說,「你們後勁人反五輕是反真的,不是假的!」,他說,只有這個夢落實了,才對得起前人的付出,以及神明默默保護的這份情。

議題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