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日子,這些事

2013 年 08 月 22 日

您在這裡



【309勇士】(文/蔡中岳、攝影/李珮維)

309北台灣廢核大遊行中,地球公民擔任六公里長的遊行組負責團體,其中最有趣的就是用核災警界封鎖線包圍博愛特區的行動,主辦單位召集了309勇士分了三梯次訓練,雖然當時寒風呼呼,但「廢核,就是現在」的熱情絕對不能減少!

 


【鳥籠公投魔術】(文/周東漢、攝影/ 陳雅晶)

4/23因國民黨將強行表決核四公投案,北部廢核團體包圍立法院。北辦主任周東漢與花東辦主任蔡中岳分別扮演魔術師馬英鳩與美麗兔女郎助理李慶花,諷刺經過最高魔術戲法「鳥籠公投」後,不管超過七成的高反核民意,最後變出來的一定還是「核四續建」。

 


【車諾比核災紀念行動劇】(文/周東漢、攝影/ 陳雅晶)

4/26車諾比核災27周年的紀念日,傳聞立法院核四公投將於此日表決,北部廢核團體持續監督。北辦主任周東漢花東辦主任蔡中岳,參與包圍立法院之車諾比核災紀念行動劇演出,呼籲立委「災難不能遺忘,安全無法公投」!

 


【花東辦講座—攔水發電之爭 守護萬里溪】(文/黃斐悅、攝影/平烈皓)

5月2日花東辦公室第一次舉辦關於「萬里水力電廠--攔水發電之爭 守護萬里溪」的講座,萬榮在地部落的太魯閣族青年也前來聆聽,並在講座結束後,針對這個將毀掉萬里溪的開發案,作了深刻的交流與分享。

 


【廢核就是現在 - STOP】(文/周東漢、攝影/綠色公民行動聯盟)

0526立法院一個月的政黨協商期過了,面對即將表決的核四公投案,北部廢核團體號召近五百位民眾參與「廢核就是現在」,並於立法院前排出「STOP」字樣,要求政府直接停建核四!

 


【從柴山認識台灣山林】文/王敏玲、攝影/傅志男)

4月27日,本會資深解說講師柯耀源與傅志男帶領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社員到柴山,認識台灣第一座國家自然公園,在上千公頃的天然林下,了解台灣山林課題、人與土地、自然的關係。圖為柯老師正在解說。

 


【與基改戰豆!】文/王敏玲、攝影/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

6月21日,本會承辦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環境教育講座,陳怡樺主講「吃進嘴裡的大事」。瞭解跨國公司操弄商業機制、基因改造影響環境,甚至造成印度農民自殺等問題後,大家都希望阻止基改,保護我們的家園與種子。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