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日子,這些事

2012 年 07 月 01 日

您在這裡

北部辦公室演講

圖、文/陳雅晶

4月11日本會台北辦公室環境教育講座由李根政執行長演講,題目為:「環境問題的根源與解決之道—從家,環境藝術展談起」,觀眾反應熱烈,環境教育結合藝術展覽,真是太棒了!這樣的環境教育很重要,應該納入學校教材裡,提昇全民環境意識。

「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南社」環境教育活動

圖/黃裕峰  文/王敏玲

本會今年再度承辦「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南社」的環境教育活動,其中4月27日邀請邱花妹顧問於高雄茉莉居演講,題目為:「小手機背後的大秘密」,聽眾對於電子產品的濫用等問題有了深入的瞭解,互動、反應熱烈,紛紛捐款表示支持。

「高雄水噹噹」活動

圖/蔡姍燁  文/楊俊朗、王敏玲

南社環境教育5月26日舉辦「高雄水噹噹」活動,楊俊朗研究員帶領大家溯源探訪高雄水的原鄉。


楊俊朗研究員正在介紹高屏溪攔河堰面臨的困境與解決之道。


美濃愛鄉協進會邱靜慧總幹事分享美濃的生態與水庫的危機。


成員在高屏溪畔合影。

 

南社環境教育演講

圖/合作社嘉義站所  文/王敏玲

南社環境教育在5月26日同一天,由王敏玲副執行長到合作社嘉義站演講,題目為:「塑膠圍城?從影片『天堂』談起」談民間對抗大財團的故事,並討論石化業帶來的環境問題,本活動藉由影片帶來的啟發與感動,喚起行動的力量。

水社寮員工旅行

圖/傅志男 文/陳雅晶

6/2~3日水社寮員工旅行,幸運的我們,沒有遇到雨,大手牽小手走在鐵道上,大家來作伙來享受山林芬多精,花、昆蟲和鳥鳴讓我們驚嘆,夜間精靈境也相繼獻寶,讓我們是目不暇給,大自然奧秘的驚奇,總是讓我們感動!


蝙蝠住的隧道——有阿摩尼亞的味道。


漂亮的赤尾青竹絲......ㄟ  這蛇有毒喔!


夜光精靈螢光蕈。

 

記311南台灣雨中廢核!

311福島週年,南台灣廢核行動聯盟在高雄市文化中心前,舉辦了為災民祈福及廢核晚會。台權會南辦、地球公民擠出(沒命地加班的)專職與義工,讓這場活動順利完成。

要特別感謝歌手林生祥、鼓舞藝術表演團、嚴詠能+打狗亂的義務演出,阿斌跟根政的主持默契愈來愈好,前後幫著拉布條、募款、及陪我們上台的幾位小朋友們,個個吸睛。

廢核的道路還很遠,五百人得去號召出五千人,讓反核的聲音愈來愈大聲。——邱花妹(中山大學社會系助理教授、地球公民基金會監事)

兩小時中,燭火圍繞著台灣,自己和金玉、人本、地球公民的夥伴們,一小群人為了照顧燭火不熄不滅,居然生出使命感,彷彿照顧燭火是維護台灣的希望似的。
整晚,看著幾位小朋友的身影四處走動,拿著募款箱,也拉著布條,忍不住回想自己的孩子何嘗不是如此度過童年的,究竟,我們還要讓多少孩子經歷這樣的童年,才能讓台灣人免於核災的恐懼?

——謝禎芳(人本親職教育講師)

今天的晚會,除了團體的緊急動員,有許多人是自發來的,也有民眾路過就留下來了,儘管天氣很冷、後來還下了不小的雨,但是大家都捨不得離開,只是退到牌樓下繼續聽生祥唱歌,其他則拿出雨傘、外套蓋頭就坐在原地不動,最後的祈福活動真的非常動人,美麗的太陽花放在燭光環繞的台灣島上,大家都被緊緊揪在一起了!

——蔡卉荀(地球公民基金會研究員)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