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日子,這些事

2013 年 03 月 01 日

您在這裡

【祝福詠結同勳】
在地球公民協會創辦前,美里就是高雄市教師會生態教育中心的長期支持者,不時也帶著孩子玟勳與楷元來參加活動或擔任義工。如今,一雙兒女已長大成人,而玟勳就在地球公民基金會前年4月舉辦的反核遊行中,與受邀前來演出的在地歌手嚴詠能相識,進而締結良緣。

3月3日,詠能和玟勳在「真愛碼頭」,歡歡喜喜地舉辦結婚音樂會,並將《好命去七逃》義賣所得捐給地球公民基金會,好事再添一樁。

地球公民在此獻上無盡的感謝、恭喜與祝福。(圖/陳玟勳提供 文/王敏玲)

 

【守護花東-抵制美麗華行動】
美麗華是美麗灣渡假村的相關企業,野孩子肢體劇場的尚德用默劇的形式,與我們在美麗華前用行動展現力量,讓黑心企業得正視人民捍衛東海岸的力量。

地球公民策劃在美麗華中庭花園採快閃方式,在一到四樓高舉拆美麗灣毛巾,並高喊「美麗灣,拆拆拆!美麗華,蓋違建」雖然僅是短短兩分鐘,但也讓其他消費者開始關心東海岸發生了什麼事。(圖/陳睿哲) 

 

【守護花東-學者連署記者會】
目無王法的台東縣政府讓學界看不過去,包含過去美麗灣案一到四屆的環評委員、花東兩縣近百位的大學教授、中央研究院的院士都一齊參與共計有八百多位學者連署的「拆除美麗灣違建,捍衛法治國尊嚴全國學術界連署」活動(圖/蔡中岳)

 

【講座與活動】
為瞭解環保與健康間的關係、認識高屏空氣品質,地球公民2012年12月1日承辦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南社環境教育活動,由王敏玲副執行長演講「環境保護與健康人生」,並參訪環保署於高雄鳳山之空品測站。(圖/徐乾智;文/王敏玲)

【一筆來自兒童畫室的捐款】
花蓮繪本插畫家鐘易真,每年都會與她幼稚園到國高中的學生一起上街頭賣作品,除了與社會大眾分享自己的創作,另一方面,每次的收益也會與學生一起討論要如何運用。今年畫室的學生們再一次到花蓮創意文化園區買了三至四次的手繪卡片,募得的1775元全數捐給保護環境的地球公民基金會。據說這可是同學們一起討論,打敗「替畫室增添畫具」跟「買Pizza來吃」這兩個選項唷!開工第一天,鐘易真老師就將捐款給花東辦公室,希望讓孩子們一起保護地球的心意充滿開春的這一年!
(文/鍾易真)

 

【講座與活動】
全台核廢料正在有計畫地前進至用電僅佔全台不到3%的花東地區,花東辦公室於2012年10月邀請綠色公民行動聯盟洪申翰副秘書長演講,從全台不缺電的現況談到核廢料的不公義,更與聽眾熱切交流,反核,是一件絕對重要的事。(蔡中岳攝)

 


【水源劇場推廣活動】
地球公民基金會1/26號,應公益自律聯盟的挑選、成長基金會邀請,至水源劇場─鞋子兒童劇團演出的【老鼠娶親】場外擺攤,推廣【愛地球、我要乾淨空氣】,其演出門票收入的28%,約79,206元捐贈給地球公民。
(文/陳雅晶)

 

【志工服務】
感謝北商謝玉玫老師及同學(璇燁、思廷、玟亨、于婷、亞臻、群斯、亭穎、尚恩、文懿),協助地球公民2010-2012資料建檔,製作活動部落格及張貼地球公民活動訊息、新聞,總服務時數約100多個小時。(圖、文/陳雅晶)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