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核行腳

您在這裡

2013 年 03 月 01 日

您在這裡

文/呂健志

受到前所未有的核電怪獸威脅下,一全由各而地來的年輕人在打狗灣前望著自己在夕陽下海面上的倒影,決定用自己的力量守護這座島嶼。

一群黃黃的人,逆行在台二十六線上,慢慢走,直直行,一路高舉旗幟呼喊「反核遊行,沒你不行」,用最簡單的方法,展現廢核的決心。

一路上總有人相挺扶持。一個計程車司機遞給我們貴鬆鬆的礦泉水,還一直鞠躬;一個警察開回頭過來,只為了幫忙控制紅綠燈;水泉社區開著小發財,載來了二十桶水;在恆春工作的唐嘉駿先生,義無反顧跟著走完全程;沿途運將會把手伸出車窗比「讚」、或按喇叭,為我們加油打氣;陌生的大哥大姊不停地送水果送飲料,也有人冷冷地告訴行腳部隊,這麼做是改變不了什麼的,但卻拿出五百塊,要行腳部隊繼續前進。

考驗也接踵而來,跑酷中暑全身發燙,珍珍膝蓋不適,怡樺的腳滿滿的水泡。有人開始面對心中的拉鋸「這麼辛苦,有用嗎?」,「可惡,石油好方便,我好想過去把那台摩托車推倒。」

走進熱鬧的潮州碰上土地公做生日,怡樺手中奇蹟地擲出三個聖笅,於是我們多了一個成員,土地公陪著我們走回高雄,和反核群眾碰面。

一路上真要感謝好多人,謝謝擔任補給的吳煥然老師,謝謝在網站上打氣的人,謝謝很多同學一起同行,更要謝謝一路上所有的鄉親。我們知道,要報答大家最好的方式,就是把這些心願和精神,帶回高雄的反核現場。

土地公,謝謝您一直以來的加持與照顧
土地公,謝謝您對台灣人民的關心與慈愛
親愛的政府,人民不想蓋核電廠的心,你看到了嗎?

行腳團名單:
中山大學林心乙、黃瑋隆、謝明瀚、蔡牧霖、陳怡樺、呂健志、高雄大學吳俊毅、基金會義工吳煥然

*本文改寫自「南台灣廢核大遊行」網誌

議題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