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報!勝訴守護勇士山!

您在這裡

文/黃靖庭(地球公民基金會花東、山林研究與倡議/主任)
2019 年 09 月 01 日

您在這裡

勇士山頭--台泥金昌(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蔡嘉陽攝)

還記得《看見台灣》拍到花蓮被削掉一側的勇士山嗎?三年多前,台泥金昌石礦想繼續開採,經濟部卻護航金昌規避環評法,就在今年五月,法院判決行政院、金昌敗訴,雖然金昌已再提上訴且擴大開採,但在此告知大家這個好消息,礦業改革的路,我們無論如何都會繼續走下去。


謝謝五位義務律師、和中部落族人的勇敢堅持!讓地球公民與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一起向環保署提出公民告知,取得階段性的成果!



修法最後一哩路,加入連署

當前,礦業法已完成經濟委員會的政黨協商,但尚需待立法院蘇嘉全院長召集院級協商,距離完成修法尚有最後一哩路,請大家一起關注和支持地球公民的行動!

五年來台灣在「礦業改革」已向前邁進,連署已達24萬人,在改革的關鍵時刻,我們需要更多社會力加入,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一起連署、捐款支持,守護我們的家園、山河大地!

感謝:法律扶助基金會原住民族法律服務中心協助打贏這場訴訟。

 

議題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