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的癌症風險有多高?

您在這裡

文/李根政(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王敏玲(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 陳泉潽(地球公民基金會專員)
2019 年 09 月 01 日

您在這裡

根據工業局委託成大環境微量毒物研究中心執行的《仁大工業區鄰近區域居民健康風險評估》結果,仁武、大社、楠梓、左營四區,致癌風險逾一般可接受風險百萬分之一(1×10-6),仁武、大社、楠梓等地更是一般可承受風險的17-45倍;敏感孩童更超過萬分之一1×10-4),是一般的100倍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這只是針對仁武、大社工業區的污染種類和排放量,所進行的推估。並沒有計入台塑仁武廠、都市計畫工業區、楠梓加工區的污染風險。

仁大工業區排放的致癌風險污染,包括了丁二烯、苯、環氧乙烷、丙烯腈等。如果沒有大幅減量,並且有效控管,北高雄市民的健康將繼續飽受污染侵害。

本圖改繪自《仁大工業區鄰近區域居民健康風險評估計畫》「圖 5-5-1-1 仁大工業區整體致癌風險分布圖」,經濟部工業局委託「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研究期程:自 102.7.1至104.12.31。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